close

【店名】Phở 22河粉南洋小吃

【地址】臺南市東區大學路22巷3號

【電話】06-2379876

【營業時間】11:00~14:00、17:30~21:00

【公休日】無

【停車場】無

【可否刷卡】否

【官方網站】pho22河粉 南洋小吃

【FB粉絲專頁】Phở 22河粉南洋小吃

【店家Line帳號】@pho22_tainan

【內容】

 
(個人主觀感受,僅供參考)
 
某日和友人到成大圖書館查找資料,順便到22巷覓食,驚覺以前的愛店「KAFFE@HOME」已經轉型成主打河粉類的南洋小吃餐廳,基於過去的好印象,便決定在此用餐。
 
【店家外觀▼】
Phở 22位於大學路22巷內,對面是轉角餐廳,兩者皆有「巷內隱藏美食」之稱。該地段路邊大多為紅線,車子可停放在大學路機車或汽車停車格。

 

 
【櫃檯▼】
入店後會有店家人員上前接待並依人數帶位,消費模式為點餐後先結帳。
 
除了現金外,也可以用Line Pay付款。
立牌內容分別是新品介紹與Line集點活動,每消費 180元可累積一點,累積達到規定點數可獲贈飲品、小吃或餐點。
可直接透過店家Line訂位、點餐或外帶取餐,相當方便省時。
 
【料理作業區▼】
店家的料理區採半開放式。
 
【店內環境▼】
有別於過去KAFFE@HOME時期的黑、白與原木色,Phở 22以象徵南洋風情的綠色為主色調,當時象徵「家」概念的黑豬擺飾也還在。
內部空間寬敞乾淨,因對外兩面為大片落地窗,故採光充足;店內暖色系燈光也非常適合拍照。
 
座位以兩人、四人座為主,另有長桌,適合團體客人聚餐。
 
 
另有類似小包廂的用餐空間。
 
 
若喜歡邊用餐邊看著戶外人來人往,也可選擇落地窗前的單人高腳座位。
 
【自助區暨餐具回收區▼】
自助區提供紙杯、餐巾紙、調味料、飲用水與檸檬汁。
調味料有海鮮醬、香甜辣椒醬、辣椒醬三種;檸檬汁口感純厚,並經過調味,喝起來酸帶鹹甜,相當解膩。
用完餐後需自行將餐具等拿至回收區。
 
【MENU▼】
搭配餐點實照供客人參考。
Phở 22主打越式、泰式等南洋料理,有河粉、涼拌米線及各式小吃。河粉與涼拌米線價位在 100元到 220元間,也有茹素者可享用的品項。
 
小吃類舉凡椒麻雞、涼拌青木瓜絲、炸春捲等皆有,共有九種品項。
飲料類當然少不了泰式奶茶這款最具代表性的品項,另有一款未列在MENU上的「橙果熱浪」。
 
【點餐單▼】
河粉類可加價增量。
茹素者可點涼拌冷米線,搭配芝麻油醋醬。
 
【越式炸魚涼拌米線 190元▼】
隨餐附上米線醬。
主菜為分量不少的越式炸魚,配菜有豆芽菜、花生米、小蕃茄、紅蘿蔔絲、紫洋蔥絲、生菜、小黃瓜絲等。
 
 
蔬果類的配菜相當鮮脆,清甘不苦澀,頗能發揮解膩的效果。
 
享用前記得先均勻淋上酸甜微辣又開胃的米線醬。
 
米線口感滑溜水嫩,均勻沾附醬汁後入口,其酸甜微辣的滋味令人暢快。
 
越式炸魚外層酥脆,魚肉口感偏紮實但不過硬或過乾,鮮味隨著咀嚼在口中漫開,友人相當喜愛。
 
【椒麻雞涼拌米線 190元▼】
除了主菜外,其他同於前述的越式炸魚涼拌米線,故不再贅述。
 
椒麻雞的分量也不少。
 
 
 
使用的是無骨雞腿肉,炸得外酥內嫩,雞肉軟 Q鮮美,富含多汁,吃起來「揪西」又「涮嘴」,會讓人不住一塊接著一塊往嘴裡送。
 
【炸春捲95元▼】
隨餐附上酸甜微辣的沾醬,配菜有小蕃茄和生菜。
 
春捲皮炸得酥香帶脆,內餡有紅蘿蔔、豬絞肉、芋頭絲等,餡料相當飽滿。
 
本身滋味鹹香,口味偏重,蘸點酸鹹帶甜的醬汁享用風味更多元。
 
【越南甘蔗蝦95元▼】
很特別的一道料理,將蝦肉漿裹在甘蔗果肉上油炸而成。
蝦肉漿裡有些許蝦碎肉,味濃質鮮,口感軟 Q帶嚼勁。
 
甘蔗甜度相當高,更襯出蝦肉捲的鹹鮮風味;沾醬滋味偏酸微甜,和料理本身也相當搭。
 
【越式烤肉 100元▼】
搭配花生米、小蕃茄與生菜上桌,油亮的外表看起來相當誘人。
 
食材為豬肉,肉質相當紮實,烤到微帶焦香,滋味鹹鮮,頗含肉汁,個人覺得是很下飯的一道料理。
 
【涼拌青木瓜絲80元▼】
這道料理是我每次到泰式料理店必點的品項。
個人非常喜歡涼拌青木瓜絲那酸甜爽脆的口感與滋味,在主餐前後享用,分別能發揮開胃與解膩,而Phở 22的涼拌青木瓜絲也確實不讓我失望。
 
 
【左:橙果熱浪80元;右:泰式奶茶(好友禮)▼】
橙果熱浪的主體其實是蜜香紅茶,裡面則放了柳橙片,喝起來微甜不澀,紅茶香氣中帶有淡淡果香,相當清涼消暑。
泰式奶茶則是第一次加店家Line好友獲贈的「好友禮」,奶香濃郁,滋味香甜不膩,口感醇厚但不滯喉。

 【結論▼】
Phở 22酸辣甜鹹的料理相當合我們胃口,分量、質感與食材新鮮度也令我們滿意,挺適合情人約會、家庭聚會等。個人打算再偕家人前來用餐,品嘗看看河粉類料理。
 
arrow
arrow

   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