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店名】咯吱碗燻味食坊
【地址】臺南市善化區中山路303號
【電話】06-5856250
【營業時間】10:00~14:00、16:30~20:00
【公休日】週六
【店家FB粉絲頁】咯吱碗
【內容】
 
(個人主觀感受,僅供參考)
 
 
這次要介紹的店家為「咯吱碗」,主打煙燻肉品類餐點,之前在中山路來來去去就有注意到其特別的店名,但那時直覺想到「胳肢窩」,後來才知道其實是閩南語的「再一碗」之意。
 
【店家外觀↓】
該店位於中山路上,在建國路與青年路中間那個區段。其門面不大,不過其白底黑字且特別的店名應該很容易注意到。招牌下寫著大大的「煙燻鴨肉飯」,想必是其主打商品。
 
 

門外木製立牌上標有新品上市的黑醬汁叉燒麵與蝦拼飯。

營業時間為午餐與晚餐時段,每週六為公休日。
 
【店內環境↓】
如外觀所見,店內空間其實也不大,座位分成左右兩區,皆為四人座。兩側牆壁上分別是各式掛畫與各項餐點實照。整體環境以白色系為主,所以讓人有整潔明亮之感。
 
 
 
【櫃檯↓】
點菜單與DM置於櫃檯上,並有套餐內容說明。

套餐有A 、B 兩種選擇,分別是小份燻鴨飯加滷味,與小碗蝦仁飯加小碗虱目魚丸湯。
 
 
【自助區↓】
自助區提供餐具、牙籤、調味料與內用可無限暢飲的飲料。

調味料有胡椒粉、醬油、香油、烏醋等。

內用飲料當天則是提供烏梅汁。
 
【商品冰櫃↓】
櫃臺旁的商品冰櫃放有可購買的真空包裝煙燻滷味、糖心蛋與「醬子辣」辣醬。
 
【店家DM↓】
店家提供的餐點主要分為麵食與飯食,主打的當然是煙燻類肉品。此外也有滷味、小菜與湯品可以點購。若想單點燻鴨肉來享用則可選擇切盤。
 
【點菜單↓】
店家消費方式為畫單後先結帳。
 
【烏梅汁↓】
店家提供內用暢飲的烏梅汁品質還不錯,味道濃郁且滋味酸甘,口感也不過淡。
 
【燻鴨飯(大)55元↓】
我點的是大碗的燻鴨飯。內容有六到七片燻鴨切片、一片燻臘腸、半顆滷蛋,以及些許淋了肉燥的筍干。
 

煙燻臘腸看起來小小一片,其實滿夠味的,越咀嚼越能品嘗其經濃縮後的鹹香味。

咯吱碗的燻鴨肉質地軟嫩卻不失嚼勁,其富含的油脂在煙燻處理後浮溢於切面,緩緩流動且油亮欲滴狀更顯可口,部分滲入底下的米飯中,連帶著米飯也美味了許多。

燻鴨肉經過去骨處理,可以很放心地享用其美味,當然也因此更適合老人小孩。

大碗燻鴨飯的飯量不少,足以讓一個成年男子飽足。
 
【結論↓】
來到善化許久,這才第一次來到咯吱碗用餐,略有相見恨晚之憾,個人也已將其放入愛店名單之一,未來會再嘗嘗該店的無敵三寶飯。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