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店名】米粟咖哩飯
【地址】臺南市善化區民權路122-1號
【電話】06-5856469
【營業時間】11:00~14:00、17:00~20:00
【公休日】週日、週一
【FB粉絲頁】無
【內容】

(個人主觀感受,僅供參考)
 
 
這次要介紹的,是位於善化區民權路上的米粟(音ㄙㄨˋ)咖哩飯,據說原本是小攤車,後來經營有成就開設了店面。
 
 
【店家外觀↓】
先前經過多次,看到店裡門簾拉上都誤以為沒有營業,真心建議店家門面可以再修整一下,至少讓路過的人不至於產生錯誤認知。

招牌也有些老舊感。

玻璃門上貼有餐點品項與價目。

營業時間為午、晚餐時間,週日、週一為公休日。

門簾前有一檯攤車,應就是開設店面前的生財工具。

攤車對面的木椅,猜測應是候位區,或許也需要再做一番整理。
 
【店內環境↓】
拉開門簾,眼前所見是與門外截然不同的景象,不禁想到〈虯髯客傳〉中李靖與紅拂女初次到虯髯客家時的情景。
雖然空間略顯狹窄,但裝潢擺飾很有特色,使用了不少早期流行事物元素。
座位除了門口右側為併桌的六人座外,其餘皆是四人座。
桌面上放著餐巾紙與MENU。
 
 

櫃檯部分擺設了許多公仔做裝飾,不少是六、七年級生才熟悉的主題。

表情十分傳神的開喜婆婆公仔,八、九年級生應該感到較為陌生吧,想當初她可是個家喻戶曉的人物。
 
 
 

除了公仔外,也有較偏向西方元素的擺飾與掛畫。
 
 

自助區後方牆面畫了端著咖哩飯的印度神祗。

自助區提供飲用水。
 
【MENU↓】
店家消費方式是點餐後先結帳。
提供的餐點當然以各口味咖哩飯為主,其中有風味較獨特的南洋叻沙咖哩,另外還有陶鍋海鮮麵,餐點價位落於60到110 元之間,看來滿平價。
每種咖哩的辣度都有做了標示,也可多10元加一顆荷包蛋。
 
【牛腩咖哩+蛋110 元↓】
餐點內容為一盤咖哩飯與一碗湯品。

湯品為菜頭湯,菜頭有挑過,吃起來口感綿嫩不老又帶點蘿蔔清香,湯頭則相當清澈。
 

咖哩醬汁稠呼呼的,滋味微辣而不嗆,鹹淡適中,有不少紅蘿蔔塊以及牛腩肉塊。

荷包蛋也煎得頗美觀,蛋黃半熟。若習慣吃全熟者,可於點餐時在MENU上註記。

帶筋的牛腩紮實Q 彈,咀嚼起來很帶勁。

相較於醬汁分量,餐點原有的飯量其實不太足夠,若想再吃飽足點,可花個十元加碗白飯,就個人經驗,即使加了飯,醬汁仍是綽綽有餘。
 
 
【結論↓】
餐點分量很足,一般人不用另外加飯都能吃飽,用料也很大方。咖哩口味選擇性多,頗能滿足多人需求,個人覺得是滿值得推薦的平價美食。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