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店名】龍壽司
【地址】臺南市永康區永大路二段1312號
【電話】06-2312756
【營業時間】11:00~14:00、17:00~20:30
【公休日】週一
【停車場】無
【可否刷卡】否
【店家FB粉絲頁】龍壽司
【內容】

(個人主觀感受,僅供參考)
 

這次要介紹的是永康區的龍壽司,老闆娘因外曾祖母為嫁臺日人而擁有日本血統,在當了近二十年的家庭主婦後,決定結合職責與興趣開了這家餐廳,其經營理念是以媽媽為家人料理三餐的用心,使用新鮮食材製作料理供客人享用。
 
【店家外觀↓】
龍壽司位於永大路二段上,隔壁是永達醫院,附近有不少餐飲店家。
該地段雖路面寬廣,但路邊畫有黃線或紅線,開車前往者可停放距離不遠的永康探索公園旁。

店家門口設計成鳥居造型,上頭寫了個「龍」字,旁邊是外帶區。
 
 

外帶區的圓桌上有放置菜單,勾選完畢後拿至窗口交予櫃台人員即可。

店家另有販售外帶的日式便當,分別是 120與 150元價位,皆有附湯。若有數量或更高價位等特殊需求,也可請店家客製化。

外帶區旁有便當、飲品展示櫃,供客人參考餐點內容。
 
【內部環境↓】
門口擺放了傘架和一個很有日本風情的大型木酒桶。

料理區在櫃檯旁,外側設有吧檯式座位。

櫃檯上的告示板寫著當天供應的時蔬品項與價位。

料理區的兩個冰櫃中放置了各種食材,用餐的客人可一目了然。
 

吧檯座位為單人座, A字椅使用桃花心木製作,很有分量;不僅如此,料理區的木櫃、後方木架等都是以檜木或柚木製成,看起來真的很有質感。
 
用餐區採木造風格為主,更顯日式風情。
空間寬敞,燈光充足,非常適合拍照。
 
座位皆為四人座,聽老闆娘說,每組桌椅都是印尼柚木製成,牆面則是以臺灣柚木為主、檜木為輔拼合而成,並不另外上漆,以達到「會呼吸」的效果。
每當客人食畢離開後開始做清理,一定連同桌面、桌緣、桌下都擦拭乾淨,因此桌椅狀態保持得非常良好。
用餐區後方牆面上的圖畫也滿討喜的。

空間最內部為小包廂與飲料冰櫃。
 
 
飲料部分提供酒類、茶飲、汽水等,不乏日本進口的商品,各品項價位都標示在冰櫃右上角。
在此要呼籲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請適量
 
 
【自助區↓】
自助區提供熱麥茶供客人取用。
若需要其他餐具也可在此拿取。
 
 
 
【桌面擺設↓】
每張桌面都擺有MENU、餐具、餐巾紙、醬油、牙籤與限定餐點立牌。





已訂位的桌面上會擺上「預約」木牌。
 
【MENU↓】
龍壽司提供的餐點多以日式料理為主,如握壽司、手捲、生魚片、壽司捲、炙燒壽司、沙拉、丼飯、炸物、烤物、炒物、湯品、蒸物以及定食等,並有每週限定餐點。
 
 
【熱麥茶↓】
店家提供的無糖熱麥茶喝起來順口不澀又能解膩。
 
【烏龍炒麵90元↓】
麵體使用的是讚岐烏龍麵,據說是烏龍麵界的LV;配料有木耳、青蔥、紅蘿蔔絲、大白菜、洋蔥、肉絲、魚板等,再撒上些許七味粉。
烏龍麵口感Q 彈而不失嚼勁,並能充分吸收湯汁精華,很是入味。
 
 
【日式炸豆腐60元↓】
店家使用的是雞蛋豆腐進行酥炸,放上些許白蘿蔔泥、柴魚片後再淋以自家熬煮的柴魚醬汁。

炸豆腐外酥內嫩,入口後濃郁的蛋香隨即散發出來,蘸點鹹甜不膩的醬汁食用風味更佳。
 
 
【烤松阪豬 150元↓】
沒錯!又是松阪豬!幾乎是我們必點菜色。
 

烤過的松阪豬肉那保有甘美油脂且漂亮的外觀已非常誘人,吃起來潤口Q 脆又彈牙,有著迷人的嚼勁。
 
【炙鮭芒香壽司 150元↓】
這道是店家推出的芒果季限定料理之一,以店家自行栽種的「在欉黃」愛文芒果入菜,搭配經過炙燒後油脂更顯豐腴有味的鮭魚肉,以及小黃瓜、蟹肉與醃蘿蔔,多層次的滋味與口感,非常美味。
旁邊並附上些許嫩薑供客人搭配食用。
 
 
 
【香芒蟹肉捲 100元↓】
這道是另一款芒果季限定料理,發想自越南春捲,以越南米餅包裹「在欉黃」愛文芒果搭配蟹肉、小黃瓜、紫洋蔥與生菜,再淋上特製的芒果醬,吃起來清爽又可口。
 
 
 
【魚頭味噌湯60元↓】
店家在濃而不膩的味噌湯中放了切過生魚片後的魚頭,盡可能不浪費地利用食材,裡頭還放了嫩豆腐、青蔥與海帶。

加了魚頭熬煮出來的湯頭,因魚肉油脂融合其中,喝起來更為鮮美。
 
【蒜頭蛤蜊湯70元↓】
乳白色的湯頭,是經十二小時精煉成的蒜頭高湯,放了為數不少的蛤蜊,蛤蜊不大但飽滿;湯頭結合了濃郁蒜香、淡雅酒香與蛤蜊本身的鮮味,喝起來非常可口。
蒜頭經過十二小時精煉後,吃起來軟綿且辛香不嗆。
 
 
【洗手間↓】
通常我很少拍攝洗手間,但聽了老闆娘提及許多人喜歡在他們的洗手間自拍,才好奇地想一睹為快。
以原木結合石材,展現樸實而有質感的風格。
 
【店家名片與結論↓】
用餐後有跟老闆娘稍微聊了一下,得知其經營理念為做自己敢吃的餐點,因此在食材與口味的選擇及處理上要求甚高,此外環境氣氛與衛生也是她非常重視的部分,對整潔龜毛的程度連料理師傅都讚許有加,因此大可放心地享用這些美味的餐點囉!
 
 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