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店名】牛不牛肉湯
【地址】臺南市安平區郡平路102號
【電話】06-2993991
【營業時間】11:30~15:00;17:00~22:00
【公休日】週一11:30~17:00
【停車場】有
【店家FB粉絲頁】牛不牛肉湯
【內容】
 
(個人主觀感受,僅供參考)
 
 
牛肉湯可說是臺南人早餐選項之一,專賣牛肉湯的店家在臺南各地很常見,因湯頭不同而各有特色,基本上只要牛肉本身夠鮮,味道都相當不錯。
 
牛不牛肉湯位在安平區的郡平路上,於去年九月多新開幕,周遭有不少其他小吃。
除了主打的牛肉湯外,即日起牛肉鍋也開賣囉!附近停車相當方便,店家後方也有停車場。
 
【店家外觀↓】
 

料理區朝外的部分貼有餐點價目表,可先行參考。
 
【櫃檯↓】
點餐需在櫃檯拿取劃記用的MENU。
店家營業時間是每天的中餐時段與晚餐時段,不過星期一晚餐時段前為公休時間,可別白跑一趟了。
 
【開放式料理區↓】
店家的料理區在櫃檯旁,為開放式。可以看到年輕的老闆展現廚藝,一旁大鐵桶中應是熬煮的牛肉湯頭。
 
【內用區↓】
內用區的座位多為四人座,有兩區為併桌的六人座。內部環境整潔,白色牆面帶給人明亮感。
兩側牆上貼有餐點食照。
 
 
 
【價目表↓】
走進內用區的右側牆面上貼有牛肉鍋類價目表,並貼心提醒美味食用方法。
 
【自助區↓】
自助區分別為飲料冰櫃、餐具消毒櫃與佐料區。

飲料冰櫃中提供有茶類、碳酸氣泡飲、啤酒、果菜汁與礦泉水等,價錢貼於每層下方,清楚明瞭。
 

餐具放在紫外線消毒櫃中需自取。
 
 
佐料區有豆瓣醬、洋蔥末、辣椒醬、醬油、蔥末、薑絲等,基本上應有盡有。
 
【MENU↓】
牛不牛肉湯提供湯類、切盤類、鍋類與炒類的牛肉料理,選擇性不少,若真的難以抉擇,不妨視用餐人數參考最上方的三種套餐。
 
【A 套餐280 元↓】
我與家人選了適合兩人的A 套餐,內容有一盤炒類、兩碗小份湯類(一碗牛肉湯,其餘任選)與兩碗飯(白飯、肉燥飯任選)。
 
【肉燥飯↓】
白米飯上淋了肥瘦比例適中的肉燥,算是牛肉湯附餐的基本款,不會過膩。
 
【炒芥蘭牛肉↓】
個人覺得牛肉就是要和芥蘭菜一起拌炒最對味,芥蘭本身帶點不令人生厭的微苦,很能襯出牛肉的甘甜味,蒜頭與醬汁的提味使滋味更加出色,牛肉的新鮮軟嫩更是加分,是很下飯的一道菜色。
 
 
 
【牛肉湯↓】
湯面上浮著湯頭經過熬煮後自然釋出的油脂,喝起來清甜不油膩,裡頭的牛肉說實在的比我過去喝過的牛肉湯來得多,熟度剛好的牛肉粉嫩粉嫩的,口感極佳。
 
 
 
【牛雜湯↓】
牛雜湯內容包含了牛心、牛肝、牛腩與牛肚,聽起來就很補不是嗎?湯頭基本上與牛肉湯無異。
微帶點筋的牛腩軟嫩有彈性,牛肝香濃不腥,牛心Q 中帶脆,牛肚爽脆多汁,各有特色。
 
 
 
 
 
 
【店家名片與結論↓】
個人覺得套餐CP值滿高的,一般來說一碗湯加一碗飯至少要一百元以上,加上一盤炒牛肉大概就要三百多了。故推薦兩人以上以套餐為主,若想品嘗其他菜色,再作另外加點即可。
 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