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店名】好田洋食
【地址】臺南市東區崇善路236號
【電話】06-2601819
【營業時間】11:30~14:00、17:30~21:00(一~五)
      11:00~14:30、17:30~21:30(六、日)
【公休日】無
【停車場】有
【可否刷卡】可
【服務費】10%
【官方網站】好田洋食餐廳
【店家FB粉絲頁】好田洋食餐廳
【內容】
 
(個人主觀感受,僅供參考)
 


經歷了燒腦的幾週,終於離目標更進一步,好友得知後,決定為我小小慶祝一番,這次選定了過去聚餐了好幾次的「好田洋食」。

先前食記:
【臺南Ω東區】好田洋食餐廳。採用產區小農健康食材,以西式料理呈現「來自好田,自然鮮甜」的美味餐點

【店家外觀▼】
店家位於東區崇善路上,佔地頗廣,門面也十分顯眼,旁邊為「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」。


店前有若干機車格可供停放,門前置有兩張長凳供候餐的客人休憩。


玻璃門上告示著「平日商業午餐」與「主餐+舒活鮮食吧吃到飽」平日價位。


【專屬停車場▼】
開車前往者可停放店家左邊的專屬停車場,用完餐後需向店家人員索取磁扣方能駛離。


【櫃檯▼】
進門後很快地會有人員出來接待,左側為櫃檯,上頭放置店家名片與新推出的精緻便當DM。

 


櫃檯旁為各式食材展示區,上方則貼有特約合作廠商名單。

 


店裡隨處可見餐券宣傳立牌,若用餐次數較多或團體聚餐,可為荷包多省下一些「摳摳」。


【1F用餐區▼】
一、二樓皆有用餐區,不過一樓空間較寬敞,座位數也較多,有兩人、四人、八人座,也可視情況請服務人員協助併桌,此外也備有兒童安全座椅與餐具。

 


整體空間走的是自然清新風,以大量木質裝潢與綠色植物為主,挑高的天花板也帶來更廣闊的感受,加上明亮而不刺眼的燈光與整潔的環境,營造出相當優質的用餐空間。


【舒活鮮食吧▼】
走道另一側為舒活鮮食吧,前半部擺放了各種原生食材。

 


首先是沙拉區,供有堅果類、生菜類、水果類食材。


生菜類外觀看起來鮮脆欲滴,且處理得十分乾淨,種類也不少,色彩繽紛令人賞心悅目。

 

 


當天水果為小玉西瓜、芭樂與鳳梨,甜度都相當高。
此區還有千島醬、柳橙優格醬、和風柚子醬三種沙拉醬汁以及新鮮果醋。


甜點冰櫃裡供有五種甜點,分別是手工布丁、草莓與芋頭大福、百香奶酪、蛋塔與手工蛋糕。
其中手工布丁可搭配黑糖醬自行調整甜度。

 

 

 

 


飲料區有咖啡機、茶包、紅茶、麥茶等,冷、熱飲兼具。

 


好田提供的是明治冰淇淋,共有四種口味,一旁並準備了軟糖等配料供客人自行添加。


此區提供了白飯、肉燥、調味料、軟糖、棉花糖以及兒童餐具。

 


香噴噴的肉燥令人垂涎,淋在白飯上想必相當好吃。


除了白飯外,尚有西式的麵包可取用。
麵包置於棉花糖旁的木盒中,上頭以乾淨白布蓋住。


有法國麵包與可頌兩種。


一旁有麵包塗料與烤麵包機可使用。


不嗜飲料者,可取用常溫檸檬水。


湯品類提供了蘑菇濃湯與綠豆湯,旁邊為薰衣草奶茶與可爾必思兩款冷飲。


蘑菇濃湯裡有玉米與菇類等食材,素食者亦可取用。


綠豆湯裡的綠豆也放好放滿。


最後是熱食區,有現炒類、燒烤類、點心類、炸物類各式熱食,並各自以設備保溫維持熱度。


當天主廚現炒類有鮮蝦、高麗菜、枸杞大白菜與龍鬚菜,賣相都很不錯。

 


翡翠蒸蛋中放了青蔥與香菇。


關東煮有魚蛋、白蘿蔔塊與其他常見食材。


小巧的烤地瓜,清洗得很乾淨,可連皮一同食用。


燒賣雖然只有一種,仍相當受歡迎。


燒烤炸物類的品項時常推陳出新,當天有章魚燒、炸雞翅、炸棒棒腿、烤甜不辣、炸豆腐、烤香魚、烤秋刀魚、炸雞塊、烤黑輪等,只要食材被取用完,店家很快就加以補充,偶爾走過來繞一下常有發現新大陸般的驚喜感。

 

 

 

 


【兒童遊戲區▼】
一樓用餐區最後方為兒童遊戲區,需脫鞋方可進入。
裡頭備有許多玩具與童書,不少小朋友在這裡玩得不亦樂乎。

 

 


兒童遊戲區外貼有消毒證明與注意事項告示,讓孩童玩樂之餘,父母們仍要多留意其安全。


【2F用餐區▼】
二樓用餐區為不甚大的方形空間,主要供團體聚餐或需使用投影設備者使用。


【MENU(取自官方粉絲頁)▼】
店家提供的餐點品項有稍作調整,基本上分平日限定、經典洋食與經典排餐,皆包含主餐與舒活鮮食吧,其中平日可單點鮮活舒食吧,以上所述皆需另加10%服務費。

 

 


【地中海沙朗牛排 580元▼】
上桌時仍冒著縷縷白煙,炙烤香氣陣陣撲鼻,牛排布著鮮明的烙紋,並以馬鈴薯泥、紅蘿蔔片、青花菜、玉米筍以及烤蒜片作為陪襯,已帶來視覺上的享受。
隨餐並附上辛香不嗆的黑胡椒醬與玫瑰鹽供蘸取。


從外觀上就可看出牛肉的完整性,且厚度十足。

 
牛排煎烤得外焦內嫩,肉帶血筋而不泛生,相當成功呈現出其軟嫩的肉質與鮮甜,內含的充沛肉汁也帶來滑香溫潤的口感。
個人偏好直接食用不蘸取調味料,感受食材最原始的美味。
 


【法式櫻桃鴨胸佐覆盆子醬 580元▼】
這鴨胸著實頗具分量,厚度更不是蓋的,表面也有些微烙烤紋路。
隨餐附上帶有些許酒香的覆盆子醬。


內含的油脂被逼出表面,使整體更顯油亮誘人。


外皮煎烤得微帶焦香,內裡鴨肉透著粉嫩色,凝脂腴香,滋味鮮美鹹甘,連外皮一同入口可享受既脆且嫩,兩者交織的細緻口感;咀嚼時溢出的肉汁維持了肉質至吞嚥時的滑潤感。


【其他熟食類▼】
現炒蔬菜類皆能呈現其脆口新鮮的優點,吃起來頗清爽。


章魚燒裡有貨真價實的章魚丁。


炒鮮蝦肉質既甘且細,其鮮度無庸置疑。


烤香魚與秋刀魚都有不錯的表現,火烤後仍保有其鮮度,當天吃的幾隻還是爆卵的母香魚,友人吃得非常開心。


翡翠蒸蛋滋味較顯清淡,不過蛋香相當馥郁。


【甜點類▼】
手工布丁本身只有奶蛋香氣而不帶甜度,需搭配黑糖醬食用,風味較佳。
百香奶酪亦然,需連同最上層的百香果醬一同入口。


蛋塔甜度不甚高,偏養生風味。
草莓大福與芋頭大福的內餡甜而不膩,外皮軟 Q,很合個人胃口。
手工蛋糕口感紮實帶綿密,甜度適中,搭配熱茶或咖啡很不錯。


【沙拉▼】
最後再來個鮮脆爽口的沙拉為這頓飯畫下完美的句點。


【店家名片與結論▼】
隨著價格調整,主餐品質也有顯著提升,舒活鮮食吧各區食材也時而推陳出新,讓人吃飽吃巧,兼顧美味與健康;店家人員服務迅速且周到,延續了過去幾次到此用餐的好印象。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