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店名】恬妞萊得快麻辣香鍋
【地址】臺南市南區文南路301號
【電話】0902-170339
【營業時間】17:00~24:00
【公休日】週二
【可否刷卡】否
【FB粉絲專頁】恬妞 萊得快 麻辣香鍋
【內容】
 
(個人主觀感受,僅供參考)
 

幾個月前與家人曾到位於南區的「恬妞萊得快麻辣香鍋」品嘗過道地川味料理後,幾個認識的好友與以前的學生也慕名而來,並在IG上分享了餐點的照片,令人回憶起那辣得過癮的滋味,撓得心癢不已,於是與家人們再度前往。

先前食記:【臺南Ω南區】恬妞萊得快麻辣香鍋。重慶姑娘的道地川味,不可辜負的平價美食

【店家外觀▼】
店家那黃底的招牌依舊相當顯眼。



料理區側面多了清楚的餐點實照。

櫃檯旁置放了自選配菜的各種食材,每樣皆已配好分量,並以塑膠袋封裝。
 

相較於前一次,櫃檯處多了烹煮串串香的九宮格容器,那紅通通的湯頭很能撩起對「辣」的口腹之欲。
 
【店內環境▼】
店內環境依舊整潔明亮,說是一絲不染也不為過,並營造出與一般對小吃店印象迥異的網美風,足見經營者對用餐環境的自我要求與用心。

以淡雅色系為主的壁飾加上店裡播放的悅耳音樂讓人感到相當放鬆。
 

【自助區▼】
餐具、飲用水與各式佐料需自取。



嗜辣者絕不可錯過店家特製的油辣椒。




若覺得油潑辣椒合自己胃口,也可另購回家享用,每罐 250元。
 
【飲料冰櫃▼】
提供的飲料有啤酒、茶類飲品,皆已標示價格,欲購買者需先至櫃檯結帳。

【桌面擺設▼】
桌面上放置了一對湯匙與一個供客人放置食物殘渣的容器。

【MENU(取自店家粉絲專頁)▼】
 
 
 

【點餐單▼】
提供的餐點品項較前次略有更動,多了串串燒,而小炒類有增減了些新菜色。辣度方面則多了「無辣」的選項。

背面為至尊套餐內容,分大小份,小份者為香鍋、小火鍋二選一;此外兩者皆含一道特色經點小炒、一份串串香以及兩碗白飯,價格比個別單點便宜了40元,且特色經典小炒、鍋類、串串香一次滿足。


【原味小火鍋 120元▼】
店家幫我們搭配了豬五花、金針菇、高麗菜、米血、豆皮、蟹肉棒、玉米與魚蛋,食材內容相當豐富。
 
【麻辣香鍋 120元▼】
上次品嘗過孜然口味的香鍋,這次試試川味,少了孜然搶戲的香氣,卻在芝麻與青蔥的提香下,更能品嘗出各種辛香料純粹的辣。
小黃瓜與高麗菜經拌炒後不失其脆甜,木耳的脆韌也增添了口感的層次性。

熟度適中的豬五花也有著軟嫩不老柴的口感。

【水煮牛肉 180元▼】
經典菜色之一的水煮牛肉當然必點,我們選擇了小辣辣度。

此次搭配的食材與前次略有不同,金針菇與蟹肉棒換成了鮮脆的黃豆芽,軟嫩的牛肉則充分吸足了湯汁的辣香,吃起來依舊過癮。

【口水雞 150元▼】
經典的川味冷盤料理,較上次多了爽口的洋蔥與小黃瓜作為陪襯,享用前別忘了先蘸點底下鹹香略帶麻辣的醬汁,若覺辣度不夠也可自行至佐料區添加油辣椒。

經去骨切片處理的雞腿肉吃起來既鮮嫩又清涼消暑,連同小黃瓜或洋蔥享用更覺爽口不膩。

【小雞炖蘑菇 200元▼】
為新推出的菜色,以一朵朵完整的蘑菇、洋蔥與特製醬汁連同切丁雞肉燉煮,再撒上適量青蔥。
蘑菇口感軟厚,且其特有香氣相當濃郁;雞肉已燉煮得十分入味,酸甜帶點微辣,口感紮實略帶咬勁。

【麻辣串串香 120元▼】
一份共六串,可就魚蛋、鴨胗、米血與貢丸四種做搭配,湯汁風味近似麻辣燙,各項食材皆已烹煮入味,香辣帶鹹而不嗆,各項食材個別該脆、該 Q、該軟的口感也恰好。
 
 
 
 

【辣子皮蛋 80元▼】
切瓣的皮蛋經油炸而顯得外脆內軟,且消去了多人不喜的刺鼻味,再與大量紅椒拌炒,個人覺得是一道很棒的下酒菜。
 

【回鍋肉 100元▼】
屬於重口味的菜色,各食材一同拌炒後,融合了薑絲香氣,而青椒不泛生味的甜脆,豆干的軟綿鹹香,搭配軟嫩的豬五花,相當下飯。
 

【辣子雞 150元▼】
去骨的雞丁與大量紅椒、蒜頭、薑絲拌炒入味,雞肉既酥且嫩。
吃完雞肉別忘了可請店家將賸餘的紅椒打包,帶回自行拌炒其他食材,又將是一道佳餚。
 

【店家名片與結論▼】
舒適的用餐空間與親切的服務依舊是相當大的賣點,加上身為重慶姑娘的經營者對風味要求盡善盡美,讓身處臺灣的我們不用特地遠道前往,也可享用道地的川味料理。
建議兩人以上的用餐者,可點購至尊套餐再搭配其他單點菜色。
 
arrow
arrow

   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