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店名】廳舍餐廳
【地址】臺南市善化區溪美里溪尾234-4號
【電話】06-5812126
【營業時間】11:00~14:00、17:00~20:30
【公休日】週一(逢國定假日順延)
【停車場】有
【可否刷卡】否
【內容】
 
(個人主觀感受,僅供參考)
 
先前時常耳聞善化的學生與同事們對廳舍餐廳的諸多好評,後來在因緣際會下得與同事們前往一嘗。
 
廳舍餐廳為西港知名的穀倉餐廳分店,以善化糖廠廢棄辦公廳舍改建而成,於2019年開始營業。其麻油雞鍋乾湯兩吃剝皮辣椒雞鍋甘蔗鍋足具特色,故很快便成為人氣爆棚的餐廳,即使提前一兩星期訂位也不一定能如願以「嘗」。
 
【店家外觀▼】
廳舍餐廳位於善化糖廠內,旁邊為善糖國小,距離不遠處則有善糖文化園區與沈園。
餐廳外有一大片草地,空間相當遼闊,四周樹木圍繞,綠意盎然。
建築體為善化糖廠舊辦公廳舍,是頗有年代的紅磚老屋,加上陳列在外頭的偉士牌摩托車與日式庭園擺飾物等,給人滿滿的懷舊感。白白方方的可愛吉祥物「糖怪」則相當吸睛。
 
 
 
 
 
餐廳後方為停車場,附近路邊停車也頗方便。

 

門口設有候位區,並以國中小常見的課桌椅作為擺飾,上頭放置了店家名片與營業時間資訊。


【櫃檯▼】
以過去糖廠使用的鐵牛車改裝而成,足具特色。


【商品展示區▼】
櫃檯對面架上有各式產品供選購,日曬麵線為最受歡迎的商品之一。


【店內環境▼】
保留了原舊辦公廳舍大部分元素,班駁的紅磚牆面與頂上略加整修過的木樑訴說著他們的歷史。
牆面上共有十六幅人物肖像,是用原為白色的混凝土牆壁敲打而成。這十六位皆與臺灣糖業息息相關,其中不乏在國文與歷史課本中出現的人物。
座位以四人座與六人座為主,另備有兒童安全座椅可使用。

 

 

 

 


【醬料自助區▼】
沙茶醬已分葷素,還有醬油、蔥花、蒜末、糯米醋,以及「很辣很辣的」朝天椒。

 


【桌面擺設▼】
桌上備有餐巾紙、MENU,點完餐會送上爐具、餐具、可無限續加的火鍋高湯與壺裝烏梅汁;餐墊紙印上了十六位人物與臺灣糖業發展有關的資訊。

 


【MENU▼】


MENU首頁內容為善化糖廠與地方特產的文字介紹。
餐廳提供的餐點有各式葷素口味的火鍋類套餐類
火鍋類可搭配白飯、冬粉與日曬麵線等主食,我們一行人清一色選了日曬麵線;葷火鍋除了特定品項外,皆有四種肉品可選擇;第一次到訪可選擇已標示推薦的人氣品項。

 


食材也提供單點。
MENU最末頁印上黑麻油製作程序,看起來很「搞剛」。


【烏梅汁▼】
口感醇厚,酸中帶甜,解膩效果佳。


【善糖甘蔗鍋+梅花豬肉+日曬麵線 250元▼】
內容有甘蔗湯鍋、菜盤、梅花豬肉盤,日曬麵線則多人份盛裝成盤。

 


甘蔗鍋頗清澈,加了白甘蔗、紅棗與乾龍眼一起熬煮,湯頭滋味清甜鮮美,醇香順口。

 


菜盤內容有高麗菜、紅蘿蔔、白蘿蔔、香菇、木耳、南瓜、豆皮、青江菜、手打魚丸漿、蟹味棒 、金針菇與豆腐,大多為原生食材

 

 

 


梅花豬肉切成薄片,不需烹煮太久,口感相當軟嫩。

 

 


日曬麵線經烹煮吸收湯頭精華的甘鮮,撈起後直接食用便很美味,麵粉香氣頗為明顯。

 

 


【店家名片與結論▼】
餐點分量適中,食材新鮮度佳,湯頭風味很令人滿意,同行者享用的麻油雞鍋與剝皮辣椒鍋也引人垂涎不已,下次回訪必嘗這兩款餐點。
用完餐後,不妨到附近的善糖文化園區與網美聖地溪美社區森林公園走走,涵養人文氣息,也可到頗有知名度的深緣及水烘焙坊購買高人氣麵包回家享用。
最後提醒想前往用餐的朋友,一定要提早訂位,否則只能乾瞪著眼看著別人大快朵頤了。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