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店名】咖啡珈琲巴黎小餐館
【地址】臺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146號2F
【營業時間】09:30~20:30
【公休日】週三
【店家FB粉絲頁】咖啡珈琲巴黎小餐館
【WIFI】有
【可否刷卡】否,但可使用Taiwan Pay
【服務費】僅於過年期間初一到初五加收10%
【每人低消】一個品項
【內容】
 
(個人主觀感受,僅供參考)
 
 
上個週末,老饕好友神祕兮兮地傳來訊息,說要帶我去歐洲吃美食放鬆一下身心,我滿腦子問號,但據過去的經驗,一旦是被他認可的料理,表現幾乎都在水準之上。
於是欣然應允了他的邀約,最後來到了原在樹林街,後來遷到現址的咖啡珈琲巴黎小餐館。
 
【店家外觀▼】
咖啡珈琲位於永福路二段,附近有不少古蹟名勝。餐廳位置在二樓,需從一樓的側門進入。
 
門口放置了MENU供客人參考。
 
 
店家一直以來皆以甜點「鑽石珠寶盒」享有盛名。
 
【停車場位置(取自官方FB粉絲專頁)▼】
附近有不少可停車的地方,可參考下圖。
 
【店內環境▼】
通往二樓的樓梯邊牆面掛了琳瑯滿目的餐點照片,每一樣都充滿了藝術美感。
 
 
轉角處有用餐注意事項。
 
一踏上二樓,立刻感覺到與外頭完全不一樣的氛圍。目光所及皆是充滿藝術氣息的擺設與裝飾,加上優美的音樂縈繞於耳邊,彷彿置身在歐洲餐館內,讓人不自覺優雅了起來。
整個用餐空間非常舒適寬敞,座位有木椅與沙發兩種,以兩人與四人座為主。
 
 
較深處的沙發座位為貴賓席。
 
 
兩側牆上掛了許多畫作,也像置身在畫廊裡,值得細細品味。
 
 
 
 
有的角落放置了較復古風的器物。
 
其中一面牆上掛了一件廚師服,經詢問後得知是老闆的好友特別留下來作為紀念。
 
某張桌上擺了一本「巴黎小餐館」,也許正是店名的由來?
 
樓梯口旁的售物架擺放了多款自烘咖啡豆供客人購買,皆有清楚的品名與標價。
 
售物架後方牆面展示著與店家合作的咖啡師證照。
 
自助區僅提供杯子、飲用水與餐巾紙,店家希望每位客人可享用完整的餐點風味,故不提供多餘的餐具。
 
店家也提供外帶餐盒服務。
 
此空間可供用餐客人洗手。
 
【MENU▼】
咖啡珈琲提供的餐點有美式早餐下午茶套餐調酒咖啡、茶類或果汁特調酒館菜單人套餐甜點套餐等,能滿足需求與預算不同的各種客人。
美式早餐與下午茶套餐分別在早上九點半到十一點,以及下午兩點到晚上八點半限時供應。兩者都可以50元續杯,或折抵20元換購其他飲品,但換購後不提供續杯服務。
 
紅酒單杯的每日供應品項不同。
 
酒館菜的前菜小品與甜點類不列入低消。點購主菜後可加點飲品折抵60元,但每份限一杯。
 
個人套餐包含開胃小品、主餐、附餐甜點與附餐飲料,可加價 100元將附餐飲料更換成 250元內的其他飲品。
 
甜點套餐部分有照片可參考,內容為法式創意盤式甜點與附餐精選飲品,其飲品可點 400元以內。
 
【櫃檯▼】
消費模式為先點餐結帳後出餐。
因餐廳為一人作業,故需耐心等候主廚製作餐點,不妨與同伴好好聊天或欣賞店內種種藝術陳設等待美食。
 
【餐點實照▼】
我與友人點了香蒜白葡萄酒白蝦細扁麵、煙燻雞肉時令鮮果沙拉、歐式職人烤麵包盤、紅酒單杯與藍爵士伏特加。
 
【香蒜白葡萄酒白蝦細扁麵 650元▼】
為酒館菜的主菜品項,盤緣擺足了十隻白蝦,配上生菜、玉米筍、小蕃茄等,麵條卷成團狀小山於盤中,再綴以些許辣椒。
隨餐附上置放蝦殼的瓷碗與擦手的濕紙巾。
 
配菜類增添了鮮脆口感與豐富了餐點滋味。
 
白蝦大尾且肥美,口感緊實 Q彈,肉甘味濃。
 
底部湯汁融入多樣食材精華,帶著蒜頭辛香、白葡萄酒清香與白蝦鮮味,細扁麵充分沾附了湯汁,滋味倍增。麵體滑溜有彈性,略帶嚼勁而不軟爛的口感,甚得人心。
 
【煙燻雞肉時令鮮果沙拉 180元▼】
為酒館菜的前菜小品之一。
內容有草莓、蘋果、生菜、豌豆、玉米筍、火龍果、鳳梨、葡萄、小黃瓜、青花椰、葡萄、藍莓以及煙燻雞肉片,並撒了些許起司粉。食材種類豐富且分量不少。
 
果菜類食材新鮮可口,佐以巴薩米克醋與蜂蜜芥末醬,酸甜交錯有致。
 
煙燻雞肉鮮美潤嫩,飽含肉汁而不乾柴,煙燻香氣濃郁而不死鹹,與其他食材互襯出彼此美味。這道料理整體來說,滋味清爽而不過淡,雖是前菜小品,倒不比主菜遜色。
 
 
【歐式職人烤麵包盤 160元▼】
麵包烤得外酥內軟,麵粉香氣濃郁,越嚼越香,且加了起司與蘋果果乾,增加風味與口感的豐富性。
 
 
【紅酒單杯 250元▼】
當天的紅酒單杯品名為「尼格蘇維翁紅酒」。外觀呈深紫紅色,口感滑順不澀,帶著馥醇果香,很適合作為佐餐酒。
 
【藍爵士伏特加 250元▼】
屬於調酒類品項,外觀是晶瑩的漸層藍色。將水果切丁放入酒中浸泡一小段時間,淡雅酒香融合果肉酸甜,加上清涼且爽暢的氣泡感,相當適口好喝。
 
【店家名片與結論▼】
來此用餐處處可見店家的巧思和用心。用餐空間的氛圍與陳設讓人感到舒適放鬆;餐點精緻美味,擺盤別出心裁,品項也能兼顧各種客群。
有機會到臺南來趟古蹟巡禮的同時,不妨也到這裡來享用美食,讓這段旅行帶給身心更大的滿足。
 
arrow
arrow

   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