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店名】滿億生魚片

【地址】高雄市茄萣區大發路71號

【內容】

  這陣子想吃生魚片想吃得發慌,吃過上閤屋、爭鮮、台南大飯店的生魚片,覺得某些時段的種類不多,而且沒有想像中好吃,在朋友(也是在地人)的推薦之下,來到興達港尋覓美食。

  興達港的市集有不少家生魚片,其中以滿億與另一家競爭最激烈(兩家店面根本在隔壁),可以看到彼此聲嘶力竭地拉著客人,兩家都試吃過旗魚生魚片之後其實很難取捨,吃起來都很鮮甜,不過由於朋友極力推薦,還是選擇走進滿億。

  老闆的叫賣聲很有特色:「(沙)西米耶」,一開始聽以為「西米耶」,家父還問我他在喊什麼,後來豎起耳朵繼續聽才知道那個「沙」的音念得較弱,才會聽不懂。

  好!廢話太多了,直接進入主題。

  尤其此行目的就是生魚片,所以點餐時,就只點生魚片了,不過該店還有不少其他料理唷,種類有鮭魚、鮪魚、旗魚、海鱺、黃金魚蛋及綜合生魚片等等,可以自行選擇100、150、200、300元的量,可以自行搭配。

  我們一家都最愛吃鮭魚,所以以鮭魚為主,加上店員很親切地說明了當天鮭魚及旗魚最新鮮,故又點了些旗魚。

興達港滿億生魚片  

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【店名】千喜火鍋館

【地址】臺南市北區和緯路二段238號

【電話】:06-2519-699

【消費方式】:平日中午成人329元+10%、小孩(115cm~150cm)189元

       平日晚餐、假日369元+10%,小孩189元

【營業時間】11:00~23:00

【刷卡】可

千喜火鍋館  

  不知道是第幾次來千喜了,前前後後應該有二十次了吧!至少兩個星期來一次,有時只隔一星期,若非前一陣子養成慢跑運動的習慣,真不知道自己會胖到什麼程度。連旁人都笑稱我簡直像股東在作定期視察了,不過說真的,千喜真該發個VIP卡給我了,這半年來我帶去消費的人數至少五十人次了吧……呵呵!這次正好在生日前夕知道了「食我了就品唄!」活動(品唄:https://www.pinby.com.tw/)(食我卡:http://eatme.tw/),也算是巧合,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,寫下這篇食記。

  一進門,店員便很熱心地詢問人數,帶位也挺快的,通常我比較喜歡離現切肉品區近的位置,但是可遇不可求啦,如果客人較少,我會稍微詢問能否自己選地方,若客人多就別給店家添麻煩囉!

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【景點】復興彩虹眷村

【位置】臺南市永康區復興路423巷(高雄榮總臺南分院旁)

【內容】

  近期吹起彩繪風,看到原處於高雄左營的彩虹眷村--「在眷村裡迷路」被拆除的消息後,對於現存的幾個更加覺得需要珍惜,而臺南市永康區這樣的鬧區中,其實也有著一個值得一遊的角落,就是復興彩虹眷村。

DSCF3866  

 

  阿咕曾到訪過「在眷村裡迷路」,但論趣味度會比較推永康這個(因為阿咕愛演),這裡較適合與牆上的彩繪有所互動,某些景點甚至連拍照者、被拍照者所站的位置都特地量身訂做地作好記號,若仍不得要領,有時熱心的在地居民也會不吝指導。順帶一提的是,這裡頭的彩繪大多是自行創作的,有別於有些彩繪村是以卡通人物為彩繪主題,除此之外也能發現不少早期眷村反共的內容(這點與高雄左營的彩虹眷村相似)。

 

DSCF3855

DSCF3856

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於是我索性隨地箕踞在草地上,看著逐漸飽滿的月,因為想念起妳。


最近在課堂上講到在秋夜思鄉的張繼,我告訴學生秋天容易引起文人的愁思,其中幾個較調皮的問我:「老師,那你咧?」


「我雖然不是文人,但確實也會想得特別多。」只是沒告訴他們,我想念的,是一個人。


一個總是哈哈笑得東倒西歪的女孩。


「如果有一天,妳又戀上了魔羯男,別忘了找我當妳顧問。」那天離開咖啡店時,我信誓旦旦地回頭對身後的妳說。卻沒料到自己會有戀上妳的一天。


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