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店名】乙旺魯麵
【地址】臺南市關廟區忠孝街68號(關廟公有零售市場內94、95號攤)
【電話】06-5963234;0932770883
【營業時間】06:00~13:00
【公休日】週日
【店家FB粉絲頁】乙旺魯麵
【內容】

(個人主觀感受,僅供參考)
 
 
一如往例,過年期間必定回關廟山西宮一趟祭拜關聖帝君,結束後便往零售市場走去,吃點小吃打打牙祭。
 
這次我們來得較晚,不過注意到有一個攤位仍是滿滿人潮,原來是相當知名的魯麵店「乙旺魯麵」。據說該店有著悠久歷史,至今已祖傳三代,提供的產品以魷魚羹與土魠魚羹麵食類為主。
 
【店家外觀↓】
乙旺魯麵位在94、95號攤位,可看到客人們坐在板凳上,就著攤位的鐵桌正享用著一碗碗熱騰騰的麵食。
環境方面較雜亂簡陋,地上隨處可見用過的餐巾紙、衛生筷與筷套,不過會來的客人通常也不會太苛求就是了。

價目表掛吊在兩個攤位的正上方,可選擇魷魚羹類、土魠魚類,或兩者綜合型,依品項與大小碗之差異,價位落在50到70元區間。

除了羹類麵食外,也可單買已炸好土魠魚塊回家享用喔!

這位應該是第一代老闆,雖已滿頭白髮,盛裝羹湯的動作依舊非常俐落。
 
【土魠魚米粉(小)50元↓】
我點了一碗土魠魚米粉,盛裝的容器造型看得出有些年代,店家放了四條土魠魚柳在裡頭。

土魠魚柳炸得滿香脆,放在羹湯裡一段時間依舊保有其口感,外衣滋味鹹香帶甜,有味噌魚柳的FU。
 

內裡的魚肉味道鮮甜微帶點魚肉本身的酸味,口感軟嫩帶彈性。


米粉分量普普,吃起來不會太軟爛,硬度適中。

湯頭外觀清澈,味道偏甜帶點小辣,裡頭並放了些許筍絲增加風味。
 
【結論↓】
就風味上來說個人覺得有點過甜,分量部分若想當正餐似乎有點少,不過土魠魚品質真的不錯,吃完後我們還買了一斤在回程路上吃,還沒到家就吃到快見底了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