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店名】麵屋秀

【地址】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49-12號

【電話】0981-991976

【營業時間】11:00~14:00 、17:30~21:00(二~六);17:30~21:00(一);11:30~14:00(日)

【公休日】無

【可否刷卡】否

【FB粉絲專頁】麵屋秀

【內容】

 
(個人主觀感受,僅供參考)
 
七、八月因故得暫居高雄一段說長不長,說短不短的時間。既然來了,免不了想把附近的美食都吃過一輪,於是上網搜尋了一下高師大學生推薦的店家,準備好好按圖索驥一番。
 
【店家外觀▼】
麵屋秀位在和平一路上,高師大和平校區大門口的斜對面。騎機車前往者可停放在騎樓。
 

門口張貼MENU與營業時間。

 

 
【櫃檯▼】
消費模式採先點餐結帳。
櫃檯提供飲用水,餐具與調味料也可在此自取。
 
 
【店內環境▼】
店內空間為狹長型,座位以四人座為主,中間走道尚屬寬敞,牆面上有若干日式風格裝飾。
 
 
進門後右側牆面張貼著MENU。
 
店家另有販售其他飲料。
 
【MENU▼】
店家提供的餐點以拉麵為主,共有五種口味,均可換細麵,且可免費加湯或加麵擇一,不過需於點餐時先行告知。若有加肉需求,則加價40元。
除了拉麵外還有牛丼,另可單點小菜。
 
【桌面擺設▼】
皆放置MENU與七味粉。
 
【豚骨拉麵 120元▼】
第一次我點了豚骨拉麵,因為未事先告知,所以是未加麵的狀態。
好幾大片叉燒肉平鋪在最上層,再綴以分量不少的蔥花與些許用豆豉一起醃製的筍干。
 
 
偏乳白色的湯頭口感醇厚,滋味略偏鹹。
 
不得不說這叉燒真的令我驚訝,不僅超大一片,厚度也不會太薄,口感也相當新鮮軟嫩。
 
在沒有加麵的情況下,麵量已經不少,口感 Q彈,也滿能吸附湯汁,完食後非常有飽足感。
 
【醬油拉麵(加麵) 120元▼】
第二次點了醬油拉麵來品嘗,也發現不同口味的品項會用不同的碗裝盛,相較於前述豚骨拉麵是全黑色的碗,這款則是用很中華風的碗。
配料較豚骨拉麵多了一片海苔。
 
大片叉燒肉一樣平鋪在麵體上,幾乎看不到麵條。
 
湯頭偏較混濁的淺褐色,有些沙沙的口感,較沒豚骨湯頭那麼順口,醬油香氣相當濃郁,雖不死鹹,但個人覺得鹹度確實更高,後來是配著飲用水才喝完。
 
肉一樣是那麼大片。
 
這次有先請店家加麵,麵量更多,不斷吸入口中咀嚼,還是感覺沒什麼減少,當然最後還是完食了,一直飽到晚餐,才又進食了一些小點心。
 
【結論▼】
個人覺得是平價又能吃得相當滿足的店家,餐點表現也絲毫不馬虎;湯頭對口味清淡的我來說雖然偏鹹,但濃郁夠味,叉燒肉足具分量又好吃,難怪是高師大學生的愛店之一。
 
arrow
arrow

   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